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安息禮拜

上星期二晚上參加了黃伯的安息禮拜,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大女兒憶述黃伯的種種以及黃伯躺在木棺中安詳的臉容。

或許,黃伯並不是大眾眼中的名人或英雄,他的一生也沒有甚麼轟烈的事蹟;但他安於本份,愛護妻兒,善待周邊的朋友,從他兒女的生命和分享裡,展現了黃伯的溫柔、忍耐、勤勞、負責、不計較、儒雅。這位EQ高兼處處為家人著想的老人家,我深信他的愛會長留在他家人心裡,也深信他待人處事的態度會為後代和我一眾後輩注入正能量,成為後者的鹽和光。

其實,我覺得人的價值不在於成就、地位、名譽或金錢,而在於「宜」/「義」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份和角色,能夠做到「恰如其份」和「事之宜也」,相信已是人生一大里程碑。

安息禮拜後,我隨大夥較年長的弟兄姊妹晚膳。晚膳後我和蔡姑沿路邊行邊談,自蔡姑離開我堂後,這也是難得的機會,我們談著談著,似乎還是談不完的,她知我要返書棧清理未完成的工作,便多走半程.....臨別時更送我一張她朋友代為設計的卡片,我端詳一會,說︰「有email喎!你會用嗎?」還記得當年跟她一起事奉時,經常因她不開email而要特別致電溝通,頗麻煩呢!聽著我的提問,她莞爾而笑︰「會嘞!現在經常用!」哈!我就試試send email給她看看......咦!找不著卡片,一定是留在家裡。好!明天再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