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又有花開

若不是太匆忙,早上總愛跟花兒打打交道。
昨天早上,又欣賞了一陣開粉紅花的紫羅蘭,心情是平靜愉悅的;靈修完畢,淋淋花,竟發現一直忽略的國蘭冒出花蕊,說不出的驚喜;怎麼說呢?這盆國蘭是去年新年買的,去年新年開完花後,我為她換盆。其實這是我首次種國蘭,聽說國蘭是難種的,加上不太肯定我落完水苔再在盆面加上疏氣石的做法是否恰當,期間只見葉子,甚至有些也變黃了,實在不寄予任何希望,只按時淋水算了。
昨天早上無端發現她已長出一寸長長的花蕊時,才驚覺我竟糊塗至此。我高興極了,即時為她拍下照片。心裡不禁跟神講一聲「祢真好」!Really GOOD morning!
曾經有朋友問我這麼忙,何以還種那麼多盆栽。原因可多呢!其實,打理這些盆栽並不太花時間,除了偶爾為她們換換盆,一天為她們花的時間才不過幾分鐘,但卻讓心境平靜。她們更不時為我帶來驚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這些盆栽也會伴隨在側。再者,花草也是神所造的,跟她們相處,不用理會世俗的紛擾,也很不錯。
晚上,阿佩到我家飲湯,她看見我一盆盆盛放及正待開花的盆栽,「妒忌」起來(妒忌和打劫是她常說的話),其實她種的白色牽牛花也很美,我才打算打劫她的牽牛呢!她質疑我既不怎樣悉心照顧花兒,但花總算開得美,今次連國蘭都開花!我說︰「無辦法!我似花嘛!物以類聚,花兒就順我而生囉!」係味好有道理呢!?阿佩的反應一如所料,即時paa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