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離譜的看更

今早,從尖沙咀書棧離開,
準備到荃灣舖,
途中發現拿漏了東西,
於是折返。

我在大廈門外按完密碼,
豈料看更怒氣沖沖走出來,
手指差點指著我鼻子,
口裡「問候」我的媽媽,
我一時呆住。

原來他正跟人爭執,
而我剛剛準備入大廈,
他全不理會環境,
也看不見我,
衝出來時正正指著我和「問候」我媽媽。
雖則無意,
我卻大嚇一跳,
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指著講粗口(雖然他的對象本不是我),
途人眼睜睜的望著,
他沒有理會,
繼續跟正出大廈的人爭執;
不用說,也沒有向這個「無辜租客」道歉。
他們互相指罵,互爆粗口,
還引來一些路人觀看。

真不敢想像可以有如斯沒有禮貌和過份的看更,
我不知就裡,
當然不敢輕言誰是誰非,
但作為看更,
即使對方可能也有不對的地方,
他也無可能在工作崗位的大堂和門口大吵大鬧,
真的很失禮,
更將粗言和手指亂投,
禍及無辜,
更加離譜。

只是我無權無勢,
人微言輕,
根本毫無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