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昊希小朋友

昊希今年六歲,早在出世之前,
已知道他的身體出現問題,
當年他父母麥氏夫婦不顧家人反對,
堅持誕下這個「未知數」,
而昊希也在不足月的情況下出生。

打從一出世, 這個小朋友身體就有很多問題,
他不能正常的如廁,
也要面臨很多大大小小的手術;
由於昊希的秘尿系統問題嚴重,
在香港像他的個案,也屬絕無僅有,
他一家所承受的壓力實在難以想像。

我第一次見他時, 他還是幾個月大,
躺在威爾斯醫院的BB床上,
當日,我也在醫院的癌病房第一次見ANNA,
從此,他們兩個家庭就成為我的「心上人」,
也跟他們兩家亦混熟。
後來,兩個家庭因跟我熟絡的關係,
得悉對方的困難, 也常追問我對方的情況,
以便默默為對方祈禱。
記得有一次, 悅悅問我誰是昊希,
因為媽媽(Anna)經常與她一同為這小朋友祈禱,
心裡著實為之感動;
「各人不是單顧自己的事,
也要顧別人的事。」
他們雖在患難之中, 也體恤別人的需要,
實踐了聖經的教導。

在我記憶中,昊希似乎是在2003年,
因沙士之故,才被正式接回家與家人同住。

在數年前一次探望這家人的時候,
感受最深刻和難過。
記得當時昊希在房裡,麥生麥太正在幫他如廁,
期間,麥生走出來跟我說︰
「一陣聽到希希的叫喊不要怕……」
隨後,就聽到昊希淒涼的哭叫聲,
心裡很難過。
實在無從想像, 一個三、四歲的小朋友,
打從出生就每天都要經歷這種痛苦。
又想到麥生麥太,每天默默承擔著兒子的傷痛,
心裡的難受也非外人能體會。

有一次,麥生來電,我們談了很久。
當日他很沮喪,家人給他的壓力很大,
他的媽媽入院,全家的矛頭也指向他。
面對兒子身體的創傷,麥生麥太早已心力俱疲,
還要承擔孩子病以外額外的壓力,
他深嘆無從宣洩。
儘管為他們一家著緊,但一向不大懂得安慰人,
也只是多作聆聽,口裡卻不大懂得如何應對,
更遑論有什麼有力的建議。

大概兩年前吧! 昊希要切除一個腎,
與此同時, 發現另一個腎只剩幾成的功能。

由於尿道問題,以致尿水倒流,
令現在唯一的腎也只剩下三成的功能;
現在可做的,就是保住這個不大健全的腎,
希望它不要惡化。

7月29日(星期二),小昊希將於威爾斯醫院面臨他的另一大手術。
聽麥生說,這個最新的手術最近在美國做過,
成功率有七成,而這個手術是現行的醫學技術裡,
可以改善有關尿道現存問題的最後一個手術,
我沒有也不敢問其他細節,
但可以想像這個手術對昊希和他一家有多重要!

願神憐憫這個孩子、這個家庭,
幫助他們跨越這個難關,
讓手術順順利利,也讓昊希能夠像其他孩子一樣,
可以活活潑潑、健健康康地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