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良善

今早,Rita帶著女兒來自書,
這位客友很好,經常提醒孩子要從他人著想,
要愛惜圖書,否則弄壞了便不能賣。
之後,我吞poke跟她們一起午膳,
她得悉我下星期要去學校書展,
又尚未找人幫手,便自告奮勇稱可充當義工,
我不好意思接受,因為做書展頗辛苦,
又要起得早,但她卻說她剛好有時間,
慣起得早,又喜歡書,
很樂意幫手當義工,伸展一下。
對於她的好意,我再「卻之」就真的「不恭」了,
感激的,不單是她的幫忙,而是幫忙以外的好意︰
說一些令人舒服的說話,
免人難堪、介懷、甚至感激。
以溫柔良善、關懷體恤、既不張狂、
也不以驕矜的心對人處事,
恐怕在這個社會實屬小數。
有幸,給我遇上了,比例還算多呢!
聖經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是的,在這些人身上,我瞥見天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