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鬧交

甚少跟家人鬧交,有記憶的不會超過三四次,
即或間有衝撞,也多是一句起兩句止。
今晚,竟然跟二姨甥女鬧交,雖然我回罵的也不足十句八句,
都算是經典場面,而這經典出現的原因竟是小嵐嵐。

其實,大家晚飯後,輕鬆地玩一輪,主角當然是小嵐嵐,
期間,二姨甥女(小嵐嵐的二姨)跟小嵐嵐玩得非常興奮,
走來走去,我們看見這個場面,也笑得高興。

突然,見小嵐嵐從房裡衝出來,哭得厲害,
由於小嵐嵐平時很少哭(除非是扭爸媽時),這一哭應該是撞親,
且痛得厲害吧,見她哭得那麼淒涼,我心疼的抱起她,
並嘗試摸摸她的頭看有沒有異樣,媽媽、六姨也趨前審視她的情況。
我將小嵐嵐交過比六姊,六姊說拿冰來,只是二姨甥喝止,
說以前小嵐嵐扭著要爸爸比冰冰食,我沒有理會,
撞親拿冰揉乃常識,事有緩急,跟事後會否扭食冰是兩回事。
況且小嵐嵐還不足兩歲,除了哭之外,她根本不曉得表達那裡痛,
更遑論要想以後要扭冰吃的事吧!

當我一路用冰揉小嵐嵐的頭時,二姨甥女一直大聲埋怨,
嫌我們太緊張,讓她看到冰,又用冰揉她的頭,以後就麻煩了,
並重覆又重覆地說小嵐嵐會扭爸爸食冰……,
我忍不住應了一兩句,她更大動干火,說我們縱容小嵐嵐,
老實說,從來只是愛錫小嵐嵐,並沒有予以縱容,
只要求她有禮貌,有手尾,自己行路吧了,她平時的表現也很乖。
見姨甥女繼續罵,我忍不住又回罵兩句,說大聲不代表就是對的!
我覺得是非、緩急要分清楚,也不應將東西大炒一碟,無限上鋼。
姨甥女很氣憤,六姊稍作調停,還是她說得對,
不論誰對誰錯,也不應在小朋友要前大吵大鬧,
看見坐在膝蓋的小嵐嵐沒有半句聲,不知是怕還是痛,
我也忍住怒氣,心裡暗暗跟小嵐嵐道︰
「為了你,dum dum真的不應在你面前鬧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