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無可救藥

上星期六跟幾位久未見面的初中同學打邊爐,
「大秘書」因要開conference meeting的關係臨時爽約,
昨夜大秘書來電,約今晚食飯,
我跟大秘書感情非常不錯,但向以「唇槍舌劍」的方式交往,
我見她相約晚膳,戲謔道︰「又想搵機會做飛機師!」
於是又開始我們既無聊又好笑的唇舌之爭。
真有趣,大家都一把年紀,還是愛玩這個把戲。
今晚,我們在「沙記」晚膳,時認真時嬉笑的過了一個晚上。
我陪她到巴士站等車,她說︰
「書棧算是一門生意,但目的是要維持唔賺錢!」
更嚴正補充說︰「若賺錢的話,就會失去她的mission!你千萬不要賺錢!」
對於她的挖苦,只覺得好笑,畢竟,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模式——
不要讓對方有好說話聽!哈!我想這死性是改不了的。
期間,也提到一些吊詭的感受,她認真道︰「我理解。」
心裡一陣感動,口裡還是逞強,說︰「不要扮明白我呀!」
我們繼續嬉笑,直等到車子來了,我看著她一直行到車尾坐下來,
獨自低著頭暗笑,望著她傻笑的傻瓜樣,
忍不住致電予她︰「怎麼上了車還獨個兒在傻笑?!」
她說︰「……忘記了窒你……」
唉!連想到自己挖苦人和忘了窒人也會獨自傻笑的,
大秘書,看來你真是無可救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