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幸福指數

晚上跟舊同學RC打邊爐,RC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
她興奮地說︰「能夠撇下老公和孩子同朋友一起打邊爐,真高興。」
這位朋友最愛打邊爐,最近曾帶著幾個月的女兒跟老公陪朋友打邊爐,
但抱著孩子的她,卻只能靠老公弄食物給她,
加上老公又要跟朋友傾計,她抱怨根本「無啖好食」,不能盡興。

我提到最近看報讀過幸福的人與財富無直接關係,
反而知交越多的人,會更為幸福。
閱報之後,我嘗試數算自己究竟有多少好朋友;
舊同學問我有沒有數到她,我認真解說︰
她算是我的好朋友,但倒真的未數到,
因我數數下已覺得自己夠幸福了,根本不用再數嘛!
這個答案,舊同學樂於接受。

RC也算是高人,她讀書讀得好,個性也非常活躍,
大學畢業後,她一邊工作,一邊繼續讀書,
讀完一個master,又再讀一個MBA,因讀MBA時跟她同組,
再加上我們也比較投緣,又愛看書,一直比較熟稔。
她讀完MBA後,又放下穩定及高薪的工作,全面重返校園,
再修讀法律,最終取得律師資格。
只是當她取得資格並準備執業之際,又剛剛懷孕,
從此也開始她帶孩子的生涯,總覺得勤奮如她,
她的選擇,在今日的香港,也算不太尋常吧!

幸好,她雖然想陪孩子成長,卻時得菲傭的幫助,可以出來走走,
今天,我們食得很滿足,之後再去附近食湯圓,簡直幸福好滋味,
這時,她老公剛剛下班,順道駕車過來佐敦接她,
我們再談了一陣,他們便手牽著手前往取車離去,
我回頭望著他倆的背影,彷彿看見RC的幸福指數也向上攀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