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假期

星期一,決定放自己一天假期,作為之前勤勞的獎賞,
也補回病時傷了的「元氣」,總之,就是要讓自己停一停、抖一抖!

正午時分,跟高人和Amy看「歲月神偷」,平時少到戲院,
這齣戲的確拍得好,在選材、拍攝角度、配樂上都很有味道,
欣賞任達華的演繹,將鞋匠默默耕耘、含蓄又無奈的感情發揮自如。
看完戲,Amy問我可有興趣跟她和幾位同事去Slovakia,
心想很不錯吧!有幾位心理醫生籌劃並陪同,定必很安全,
也不用擔心我會發神經,輕輕鬆鬆帶個人去就是了,
只是答應了暑假陪家人去旅行,這個Slovakia之旅,還是擱置吧!

之後,我獨自前往探望潘校長(我預科時的中文老師),
潘校長07年證實有骨癌,08年做骨髓移植等手術,
醫生說可以再活多三年,今次見他的精神一般,
移動身驅和說話時有點喘氣,但心情倒是輕鬆自在的,
他堅定笑著說︰
「生命不是醫生說怎樣就會怎樣,而是在上帝手裡。」

我們也談起當年趣事(他以前總愛開我玩笑),
又一起看Hong Kong Pop-up,讀email,
我瞥見坐在一旁的師母,竟暗暗地偷笑,有趣!
她說我瘦了很多,不時送上點心豆漿,堅持要我增肥。
臨走前,潘校長送我他的見證DVD,我希望,明年後年大後年……
仍然可以跟他談天,仍能跟他嬉笑,仍能聽他數算神恩。

回到書棧,在電腦前拍拍打打,很快就八時許,
電話響了,傳來ex-part-time M的聲音,
這麼晚了,竟然找我晚膳?!偏偏我還未收工,Bingo!
飯後我們在海傍散步,對岸的會展被一層很厚很低的雲霧籠罩,
像一隻海上的雲霧飛碟,像極了UFO!
那景象既罕見又帶點怪異!

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假期」,一樣又不一樣的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