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迷!?

約了家人前往掃墓,一早,我乘搭5c,直驅鑽石山,
在樓上坐下,從背包拿出圖書來讀,讀呀讀呀......
直至.....一位拿著掃帚清潔的嬸嬸跟我說︰
「小姐,到了總站,怎麼還不下車!?」
我猛地抬起頭,重回現實的世界,
即時也搞不清身處的位置,連司機也不見影蹤,
說︰「這不是5c嗎?怎會到了這裡?」
嬸嬸說︰「這是8號呀,你在前門下車吧!」

我到現在也不明白,我明見5c才上車,
怎麼會變了8號?又怎麼到了總站還渾然不覺?
究竟車停了多久?究竟......

1 則留言:

  1. 我也有一次相若的經驗,在灣仔看到788巴士埋站,然是跑跑跑的從後去追,追上後覺得架車的「格局」已有點不同。後來想清楚,應該是追車時追過籠,架788根本未埋到位開門,我卻追上了788前面的一架巴士,當時追到就好開心,無理咁多就上咗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