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西西著有一本名為"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的書,
我尚未拜讀,不過倒有點被這個書名吸引,
我,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呢?

朋友說我和h有點像!午膳時跟ss覆述朋友的說話。
ss說︰我不覺得呀!你這類性格……很難有人像你!
我這類性格,哈!真的可圈可點……

從沒有做過九型人格,讀書時心理測驗倒做過不少,
不過,對於自己所思所想,所愛所怕,所欣賞所厭惡,
所嚮往所放棄,甚至是對事情處理的背後意義,
我是蠻清楚的,大抵是因為這樣,我不大在意別人的點評,
也很少被旁人意見左右自己(或情緒)。
某程度上,我有時表現得過份冷靜,甚至過份冷漠!

那管是A至Z型九萬種不同的性格,都有自己的位份吧!
我不相信有完全的性格,只要面對現實,依靠神,
清楚自己實際的限制,並努力超越那些「藉口式的限制」,
constraint maximization!在真實的限制下做最好自己。
忠於神、忠於人、忠於自己,不作絆倒人的事,就是最好。

愛自己,就要放過自己;愛人,就要學習寬恕別人。
愛和縱容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有信有望;
後者則沒有(或只以為有), 又或只圖便捷,方便自己而己。

人說包容,多指包容人的缺失,但我想,
包容的意義應該是更廣更闊也更深,
包容大抵包括一切,在順逆、矛盾、衝突、對立……人情事,
都用信心、謙和、穩定、堅持、忍耐、勇敢的心去接納!
這種容量、這份信心,不是單單性格使然,
根源在那?我相信,源頭在於神!那賜力量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