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半桶水

星期六,朋友告之她要替人寫些英文勵志片語,
並問我可否幫忙做「中文」的部份,又強調能付的錢不多……

我說過很多遍,我不是文人,也絕非讀翻譯/語文出身,
無端又被人「睇中」做這等事,實在有點莫名奇妙,
不過,想深一層,我平時做的事情似乎都與我的學術領域無關,
也不是我的專長,我是完全「學非所用」,「做非所學」,
但我總是這樣順著性子走,也順著形勢走,
心口只掛一個勇字, 就模著石頭過河,
最後的終點為何,連自己都不知道!
(工作如是、事奉如是、生活亦如是,
我發現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九唔搭八!)

我笑朋友唔識死,朋友說比唔起錢就要將就……
哈哈!既然她這麼說,兼且敢拍我這個半桶水三不像,
我也樂於試試自己的能耐,難得今次還有錢收呢!
(我通常都係白做嘛......)

剛剛看到另一位朋友v的fb,竟然quote了幾句我寫的東西,
意外之餘,便在她fb八八,她說︰「希望您唔好收番版權啦!」
又說︰「有好野就公諸同道law」,哈哈!
隨意寫幾句話罷了,朋友比面攞去使,我偷笑還來不及呢,
肚裡只得半滴墨水,寫多幾隻字都成問題,
還湊巧地幫我打了「定心點滴」,豈有不怕醜問人收版權之理!

2 則留言:

  1. 我時常覺修詞用字並非首要第(也絕沒半點對你文筆有何貶意),內容內涵能引發思考引起共鳴更重要!那天對你所寫十分應同,就拿來擺在facebook了,亦有不少朋友說讚.原先是想與主內朋友人分享,想不到仍未回轉的朋友Annie也作出回應.我時常想我這位朋友回轉,但總有阻礙,希望下次與你一起與她談天說地時,再加上禱告,能令她作出一些改變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既「文筆」有無份量我心知肚明,一d個人既「牙痛分享」,貶唔貶都無相干!唔使咁緊張喎!
    不過,對你竟然將之放在facebook兼且又收到的反應,倒是始料不及。
    無端可以造就到人,也很不錯呀!
    還有,你那位叫annie既朋友,你得閒可以隨時帶佢o黎傾下計,唔....我發現你好夠朋友!amy既笑話或者要改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