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重疊的小徑


著手為插畫配上內容,一口氣配了十幾組內容,
無端記起,原來早在十多年前也曾想過做類似的事。

******

話說我中學年代已有收集書籤的習慣,
經常在居所和學校附近的書店/精品店徘徊看書籤,
還記得當年在白田商場一家很小的精品店認識了一位姐姐,
她知道我喜歡收集書籤,遂將她兒時所收集的都送我,
希望我可以延續她的興趣……

長大後,曾經想過寫一本以書籤為主題的書,
以不同的書籤為背景,再配以一個個簡單的小故事,
直至幾米<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和<照相本子>的出現,
我發現心目中那本「關於書籤的書」在另一個層面落實了。

今日,望著要配字句的插畫,無端記起「書籤書」這件事,
(其實已經忘記了……雖然,我還是最喜歡silverstein)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竟然走到這段重疊的小徑。
是機緣?還是別有帶領?我無從知曉。
我只知道,直至目前為止,我沒有太大的壓力,
也慶幸這嘗試所帶來的意外「收穫」,
我想︰這已經很足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