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病榻雜記2

學校開課了,一時間,工作排山倒海淹至;
值教會多事之秋,既要處理人事行政,
又要預備「福聲」、書信紀錄和主日學,
不知是心情、是天氣、還是工作事奉的影響,
我病了足足一個星期,無得待個「得閒病」了。

上星期日一早發冷又發燒,但教會13週年,
上下午均要開會,不能缺席,返教會前忙吃點藥打底,
該可以應付的,"Say you can and you can!" I told myself 。
下午開會開了三個鐘,期間,暈頭轉向,
頭痛得厲害,終於按捺不住走去o拍丸仔。
晚間,在媽媽家食飯,姊姊為我焗了打孖上的感冒茶,
喉嚨,好像舒服了一點;燒,還是沒有退。
星期一,被頭痛痛醒了,下午,去看醫生,
再食了三日的中藥,直至今日,算沒有大礙了,
這六天來,中西日的藥品,我一次過食晒。

星期一下午,熟客朋友約我午膳,
知我病了,星期三至五又要去做書展,
語帶關懷說︰「又病又咁辛苦一早去做書展,真可憐!」
我說︰「或病或唔病,屬正常的事;書展是工作,也是需要,
沒有什麼可憐!真正值得可憐的人多的是,我絕對不是。」
我明白朋友的關心,但也不想說太多,病真的是很正常,
更何況只是發燒感冒頭痛這些小病嘛!至於工作,
只要是做得甘心樂意,一個人沒依靠的感覺也許辛苦難受,
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事情總會完結吧!
我覺得,人或會覺得自己生活得辛苦,遇到很多困難,
但這些也不過是生活的一部份,難道生活沒有其他值得記取嗎?
喜怒哀樂、辛辣困難,根本就是正常生活的一部份,
我想︰我們就是要「包容」這一切想要和不想要的吧。
更何況,或許困難根本沒想像中的大,又或者只是將自己托大了吧!
至於自憐這傢伙,它最是纏人拖人累人的,更不會讓事情好起來,
只會讓人低沈憂鬱,缺乏動力,消滅希望信心,一定要戒。

朋友莞爾而笑,說︰「你真有趣,既感性,但個性又強……
一個女孩子,其實可以借借病撒撒嬌,可以唔使講道理。」
被人這麼說,一時間也不知如何招架............. =.="
只博她一句︰「難道撒完嬌就有人幫我做野埋尾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