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中秋翌日隨筆

難得一天的公眾假期,昨晚朋友問我今天可有地方去,
眼前有一大堆事情趕著要辦,還是趁四野無人,
靜靜地起我的革命,去玩嗎?免問!

今早世外高人前來書棧借scanner用,他剛從非洲回來,
我叫他轉一個圈,倒沒有想像中的瘦削,
哈!褲子也沒有掉下來(他幾個月前在電郵說的)!
他見我案頭上有兩張postcard(是剛剛這個星期收到的),
反正沒有什麼秘密,他喜歡看,就讓他看過夠好了!
他說︰「我在非洲也買了很多postcard,下次給你。」
不過,我想,postcard的最大意義,在於傳送人的文字,
傳送人的思念,在那個特別的時刻和特別的地點,
或經意、或不經意地「記錄」下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過去個多星期都在趕watoto演唱會場刊的中文版,
輾轉幾個回合之後,內容大致編輯好,可以定案了,
現在有勞ringo安排插圖和排版,再安排印製20,000冊。

今日,整個下午都忙於編排英文版的場刊,
到了現在,好想停一停,抖一抖,便過來寫寫blog吧!

總覺得人太善忘了,應該儘量將思考過的、
感動過的、珍惜過的、甚至失落過的寫下來,儲存下來,
既可提醒自己,也可在老人癡呆臨到之時,
可以翻開過去的片段,點滴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