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拼圖

下午在樓下回書棧等電梯時,有位抱著孩子的太太突然歪著頭問我︰「你是讀書好棧嗎?」原來她曾是舊舖的人客,她說之前見舊址早已變成另一間店子,以為書棧結業了,有點不捨和難過。

今天,她剛巧在樓下經過,無意中抬頭看見「讀書好棧」,便上來看看,又巧遇在大堂等電梯的我,便問了這個有趣的問題……原來我另一個名字就是讀書好棧!莞爾!

其實完全不認得這位太太,可心裡卻蠻溫暖的,一是她仍然記得書棧(又認得我),二是竟然抱著孩子來「尋找」,三則是覺得有點緣份嘛——她住得頗遠,書棧既是樓上舖,位置也不起眼,加上已遷離舊址四年多,若不是刻意的話根本很難記得或發現吧。畢竟,書棧在舊址也只兩年光景吧!

她的孩子似乎亦很喜歡這裡,在書棧內用不太穩的步履行來行去,每次走到我面前,就跟我笑笑。臨離開前,她告訴我一定要跟丈夫說重遇「讀書好棧」,原來……以前是她丈夫介紹「書棧」她認識的!

望著她的孩子,想起上月也是歲多的caelum在書棧行來行去的情景,念掛著幾段由書棧結的緣份,一線牽著一線,甚至一代連一代,交織著一些從沒有想過會在書棧衍生的故事。有點像在拼圖的感覺,從不同的人情拼圖,在不同的故事拼圖,也讓緣份不斷在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