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原來。。。仍是恩典

上月底幫學校在英國訂了書,因航班延誤了,星期四正午才收到,即時unpack紙箱,打算即時親自送學校,希望趕及放聖誕假前送抵,以便同學在放聖誕假時閱讀及做功課,豈料箱內卻不見學校訂的書!書是不見了,可單和箱卻沒有錯!其實甚少因工作不開心,自問都捱得亦不怕辛苦,更何況這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喜歡的;只是怕影響學校老師,令百幾位的同學構成不便,我不是怕被罵,招損失,卻怕連累其他人揹鍋。只能盡量在有限時間想辦法take  action,隨即跟老師聯絡,並周圍向行家搜集應急,可是遍尋之下,還欠百幾本。晚上朋友見到即擁抱我,而我竟然按捺不住就哭了起來,連自己都嚇一跳(甚少哭,更何況在人前)。朋友安慰我既無辜就不要自責,但自知無辜不等於就不要負責吧!更何況我根本無buffer無後援,一切只得自己承受,包括那認為不該的自責,同時亦背負著對百幾人的責任。

星期五正午,收集好33本書,旋即送往學校,在洗手間巧遇老師,我向她致歉,她不但沒有任何抱怨,還安慰叫我放心,並稱已即時跟學校報告,她為我因撲書的辛勞表示關心,亦會配合在聖誕假期間收到我的消息就會電郵通知同學。。。心裡本來為害老師要揹黑鍋和造成同學的大不便很不安樂,但卻反而遇到當事老師的體諒和肯定,實在感動。

同日還發生另一件事,話說星期三晚書棧上完縫紉班,是次是用絨布做斗篷,經剪裁絨布之後的書棧很大絨塵,星期四一早立時打掃,可是連書架和所有的書都是絨布的碎塵,唯有將書搬開來抹,再掃地下的塵和垃圾,一向有點怕"冷"和絨,打掃時飛揚的絨塵易令鼻子敏感痕癢,當下心想或許該弄部吸塵機,豈料翌日便有位幾年沒上書棧的人客無端致電給我,問我可要吸塵機,她說用過數次,但阿仔怕嘈所以放著無用。於是就送給我了。

還有。。。

兩天之內心情起伏,但深知道所有的接納安慰恩典和祝福並非偶然。問題仍然存在,未真的解決了,只是,卻讓我再看見天父,祂比誰更明白體恤我的軟弱和在意我的感受,包括那個裡裡外外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