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下半集


平安夜返到教會準備出動去報佳音,一位姊妹上前問︰「你的書搞掂送去學校了嗎?」BOXING DAY跟中學舊同學們相聚,B走到我身邊︰「你的故事最終怎樣?」我不知道她看了FB,有點疑惑,原來也是refer 同一件事。

故事下半集~~

話說平安夜當日,在等待之間,甚少在書棧看書的我拿出放在包包的書讀,希望借讀書去平服心情,那一個小時的閱讀光景,出現了兩次「你一直不是一個人」,在百感交集之間,亦只有在書和禱告之間默默渡過。

想趕在平安夜當日送書抵學校,那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意願,可時間由不得我叫留住。書終於在四點半送到書棧,當時間越發逼近,心情亦再起漣漪,學校五點關門,假期在即,望向樓下,連半駕的士的影子亦沒有,即是說我可連打的即時過去也來不及。

跟老師聯絡,決定在公眾假期後27日一早即送書去學校。

今早行往書棧途中,致電蘋果東方等貨車,但可能是太早又或大假期之後,一直未有回覆。倒是行到書棧樓下,見有輛無人的運輸貨車停泊著,我按車身上的電話打了,亦聯絡到正在附近食早餐的司機,早上十時正,終於將書送抵學校,亦放下心頭大石。

我送完書出校門,見貨車司機仍在校門外,打算打個招呼便離開,他剛巧放下手電,對我說︰「你去那兒,我順路的話送你一程!」我應道去旺角,自己搭地鐵離開便是。他說︰「我去觀塘,我在觀塘地鐵放下你再轉乘地鐵吧!行少一點嘛!」期間,我們閒談著,他道因送女兒返工之故,平時早上亦在尖沙咀附近食餐,倒極少將車停泊在這裡。感恩,不是純因為心頭的大石終放下,而是在這幾天間出現的小插曲,讓這份「無辜」之上「看見」說不清的恩情。

P.s.: 為了獎勵自己,去到旺角跟朋友食完BRUNCH,我獨個兒上戲院看Life of Pi 吞poke 去也!開工時間如是者獨個兒吞POKE上戲院,這還是首次!It's a good movie! 那浩瀚的天際,莫測的汪洋,兇猛的老虎…… Pi struggled in the sea and said, "Of all , don't lose hope ."…… 這句話一直在腦間盪漾,Yes, don't lose ho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