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走三趟

由六月至七月初,人客TC一共三次來訪,
六月初,他打算來買<改革歷程>,
可惜供應商配貨不足,所有書早已預留給其他熟客,
我們閒談了一個小時,他也只能空手而回。

大抵六月中罷,TC再來,其實第二批貨已經到手,
只是又是配貨不足,到手的也售罄了,
TC甫進來,便問︰「還有貨嗎?」
我從背包取出一本我正在追的<改革歷程>,
說︰「只剩下這本。」他翻翻我夾在書中的書簽,
看看頁數,說︰「還只差幾十頁,你先留著看完它吧!
下次再來你就給這本我吧!」我有點不好意思,
說︰「你一場來了,又撲空不好,你先拿它走吧!」
他說︰「不要緊,反正住得不遠,有藉口再來坐,也是好的。」
心裡有點感動,我知道他只是想讓我覺得舒服才這麼說吧!

上星期一,他再來書棧,這一次,我有足夠貨在手,
我得意的說︰「今次你終於可以帶它回家……」
害他走三趟,其實蠻不好意思,
不過,幸到他每次都會在書棧坐坐、閒聊,
這次還可以認識”貓貓”呢!
我安慰自己︰他只是來多兩次,但不算白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