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封存的寶藏


我有一個大紙盒,存放著過去朋友送贈的咭,
這一晚,本想找一些主日學道具,
無意中打開這個紙盒,釋放那封存的記憶。
翻看這些舊物舊情,一股暖流不住的在心頭轉動。
送咭的有舊同學、有老師、有弟兄姊妹、
有暑期工同事、甚至有林務的工作人員……
我一一細閱,字裡行間為我喚起了無數往事,
讓我可以窺見昔日的自己,也重拾一些甜蜜的記憶。

這些咭紙,內裡的文字,彷彿有魔法的,
我就像著了魔的,這一刻,時空似乎都矮化了,
彼此的友誼再凝聚起來,在空氣中飄蕩。

儘管夜深,還是按捺不住,打電話給一位「老友」,
跟她談呀談呀,真的太久沒有詳談了,
這一談卻可大可小,像是完不了的……
不過,實在太晚了,要掛線了,只是,
即使掛上了線,腦子還是極度活躍,
這一晚,我失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