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提醒

星期六,朋友婉雯的新作<我跟流浪貓學到的16堂課>到貨,
我連忙致電給她來書棧取書,剛巧這天我預計難外出午膳,
一早煲湯當午飯用,她午後來到,便一起飲湯閒聊。
期間,林太帶著jacky來了,婉雯跟這對母子素未謀面,
在書棧偶然遇上,竟然主動的跟他們打招呼,
以婉雯內斂的性格,我委實有點意外,也有點輕鬆的快感。

隨後,jacky獨個兒坐在平台安靜的預備功課,
樣子蠻認真的……令我想起幾個月初見他面時,
他比較任性、帶點暴躁、又抗佢學習;
或許,他最怕是當眾出洋相吧!
這段日子,喜見jacky在各方面均大有進步,做事也顯得用心。

下午,熟客老友joanne、candy……等相繼來了,
未幾,carman帶著甜品蛋糕來到書棧,她才新婚,
這是她婚禮後我們第一次見面,見到她,我莫名的興奮。
我們大人們各自閒談、看相片和讀書,
各得其所,也各得其樂。

待孩子上完課,我拿出carman送贈的甜品跟孩子一同分享,
jacky弄跌了一些餅屑,竟自動自覺地自行清理,
他跟我說︰「是自己弄掉的,自己就要負責清潔。」
聽罷大感欣慰,jacky越來越有責任感了!

有時,見現實裡很多人很多事跟思想理念怎的總是有些落差,
難免有點失衡的感覺,也會覺得自己很單薄,
有種有心無力的軟弱和失落感,還好,
身邊總不乏一些不經意的「提醒」,叫我知道,
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