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小童群益會

昨天收到一個電話,是小童群益會的姑娘打來的,
她說想帶幾位愛閱讀的初中學生來參觀和做訪問,
讓他們認識香港一些較特色的二樓書店,
與及經營者的一些理念或體驗。
雖不認識這位姑娘,可單是聽到小童群益會感覺已有說不出的親切。

小童群益會是陪伴我成長的地方,我的小時候沒有什麼玩意,
閒時獨愛往附近的小童群益會裡鑽,會內藏書及資源不算多,
但在那個貧乏的年代,卻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去處,
由於經常在那裡流連,會內的藏書也都給我讀完了。

以前小童群益會定期有填色比實,我每次都會參加,
除了可以畫畫公仔,填填顏色之外,得獎者也可獲贈小文具作獎勵,
我擁有的文具,多是小童群益會填色比賽的獎品。

真巧合,最近才問過朋友現在是否還有小童群益會,
這天就收到這個電話了。
過往也曾接受過報章、雜誌的訪問,老實說,
我一般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可這次我倒有點期待了。
我想︰我的期待大抵不是這個訪問本身,
而是因為我對小童群益會獨有的感情,
我很想知道小童群益會這位老朋友的近況/實況,
以及希望從訪問的孩子中尋覓昔日的自己吧。
不知我會否反客為主,借此機會轉過來訪問那些姑娘和孩子呢?!

2 則留言:

  1. 哈哈,我的童年裡也有小童群益會,閱讀興趣亦在那兒被建立,很懷念哩!
    ﹝萍果﹞

    回覆刪除
  2. 就是嘛!致電我的小童群益會在馬鞍山,蠻近你呢!或者,你可以找天往那裡鑽鑕。
    當年雖然沒有什麼同伴,有點冷清卻又能很專注,現在想來,仍很懷念。
    畢竟,大長大了,可以專注的事情反而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