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來個開懷行動,可以嗎?

晚上,跟阿佩同往飯堂晚膳,
阿佩告之她早前跟一位學生在沙田閒逛的時候,
學生問她︰「佩姐姐,為什麼大人都不曉得笑呢?」
他們二人一路上數算著有多少個「會笑」的成人,
幾十分鐘的路程,竟然只有兩個的成人有笑意……

這一晚,我們也邊行邊談,數算途人有多少個面露笑顏,
這段路程,我們一共看見五個會笑的成年人。
我想︰怎麼中國/香港的成人總相對少露歡顏?
是生活擔子重?是太多心結?
是一種民族的特性?還是要建立自我保護的城牆?
我不知道。

若然可以,真想有一個開懷行動,人人將愁眉掃平,
將憂慮拋開,以笑容將快樂互送,多好!

記得某個星期天,從教會步行返書棧,
在添咸道的路旁,站著待過馬路之際,
剛巧有一輛古典的開蓬巴士在紅綠燈前停下來,
頗為注目,我望向車上笑盈盈的遊客,
再望望司機,他也正看著我,很自然地,
我們相視而笑,隨即,燈轉了,車子也揚長而去。
那感覺挺有趣,就像兩個互不相識、也不會再遇見的人,
沒有任何言語的交流,卻只一瞥,就成為瞬間的朋友。

笑容是可以感染的,笑一笑,世界更美麗,我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