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無端好記性!

病了幾天,今天的精神好一點,好迎接一個明媚的週末。

下午,書棧如常上英文班,幾個月前來過一次的人客再次到訪,
雖然這是他第二次到訪,但這位人客,我很有印象,
他說今天要去科學館,想起這裡有些特別的繪本,
所以順道上來走走,還說希望我這小店還在,我笑而不語,
大抵他見這裡丁財兩不旺,似就快結業吧!
可能怕說錯了話,他有點靦腆,即補充說︰
「香港租金太貴,經營書店不容易吧!」
我笑笑說有些人客會間中上來看看書棧是否仍然存在……


隨著我們的對話,我竟陸續說出他的姓名、工作、上次買的書,
他甚為意外,我得戚地show兩個v字,oh yeah!不忘讚讚自己。^^

老實說,我的記性不是真的那麼好,這次突出的表現,
其實事出有因,一則這人的外表頗特別,
很藝術家樣,我上次已覺得他像阿虫;
二則是他的姓名跟我一位教會的弟兄一樣;
三則是他上次告訴我喜歡繪本,也買了我介紹他的那本書。
他今次上來,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再買多一本我之前介紹的書呢!

所以話,記憶呢家o野!
有時不是自己想記得就會記得,想忘記就可以忘記,
能選擇性地記自己想記的東西固然最好,但不能的話,
也不用勉強嘛……我一向都認,我不是一個細心的人,
所以,什麼特別日子呀!禮節呀!請不要考我,&要包容包容我!
因為,我可以肯定話你知,我90%都唔會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