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還有什麼可怕!

今早返書棧途中,遇見業主立案法團主席,
我跟她笑笑,她停下來,問道︰
「我收到你的信了,那封信是你寫的吧!」
我應道︰「是呀!」一陣釋然……誠實面對自己,
遠較怕事隱瞞身份,暗暗行事,感覺來得舒暢坦然。

她提收到區議會的電話,告之接到投訴,正打算找我,
她說︰「你知啦!我現在被人告(指伯伯),
你說安裝對講機的問題暫不能理……」

我不明白,她被人告跟是否安裝對講機有什麼關係,
難道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只需要處理自身問題的事?
還是她覺得我的信若公開了,對她的答辯有影響,
便先行敷衍我,好讓我即時收口,那日後還好辦事?

我之前只要求安裝對講機,從未跟她投訴過管理員,
但今天我跟她說了一些不愉快的經歷,如看更到我舊舖、
我在大廈門外按密碼時誤被指罵……
她反而問︰「他怎會走到你舊舖?.....他其實不是罵你嘛……」

我又告之這十多年來差不多搬過十次了(家+公司),
她的反應更出人意表︰「那你搬走就不用擔心對講機問題啦!」
天呀!可以包庇至此,可以顛倒是非黑白至此,
我不知她盤算著什麼,但,事情不是清楚不過嗎?
總之,她打從骨子裡就沒有想去改善問題。
這下,我倒覺得心安理得,反而覺得好笑。
於是直說︰「安裝對講機,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這是大廈的基本設施,若我搬走,我會更放膽去說話!」
對於我態度突然的轉變,她顯得有點愕然,我跟自己說,
不要屈服,反正身份已經公開了,還有什麼可怕呢!?

7 則留言:

  1. 根本無理可言!剛剛還發現了一些事,法團主席跟那看更是同鄉,法團的司庫跟晚上的看更是兩夫婦,還有,我鄰家嬸嬸既是司庫的媽媽,又是那惡看更的同鄉,而法團的秘書做了超過十年,處理大廈工程時拒絕接受邀請其他公司下標的要求;我開始有點頭緒,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箇中複習的利害關係,毋怪乎他們的表現會陰陽怪氣到有點匪夷所思。Anyway,謝謝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2. 哼!香港仲有冇皇法?

    人家唔搵他介紹裝修師傅,便鬧人傻?
    那個管理員直著介紹裝修師傅給租客,
    而從中收受利益,已經可以去ICAC告佢啦

    看來要怕的人不應是你,
    照我看,你人已經很好,
    你是打開門口做生意的,
    客人來你的店前,必然要經過大廈管理員
    他(管理員)對你的客人不禮貌,
    等同於給你趕客,那你還替他著想,
    還有那甚麼,法團主席簡直不知所謂.

    回覆刪除
  3. Hilda
    不用怕,我會將你件事 forward 去我BLOG 度,等多D人知發生咩事,
    如果你收到不必要騷擾,記住出聲,
    那些人都是蝦你女人仔.\/.

    回覆刪除
  4. canning,你也認為他罵我傻是因為我用自己的裝修師傅而斷他的米路?!有些人可能只藉工作之便,收受額外利益,此點我無證據,但有時人的行徑過了火,又不知怎麼無緣無故起怨,更不知怎的,其他人總是有所忌諱,加上種種關係,那就不得不令人起疑了。
    最近也有兩件關於他的事可以說說︰
    1. 星期三,阿佩上來取書,甫進書店,大驚地說︰「好驚呀!發生了什麼事?那看更竟開門給我,還很有禮貌呢!」她之前被那人呼喝過,又不知道我寫信到區議會和民政處,我告之原委,對這人360度的突變,她覺得好笑。
    2. 今早在樓下有幾位人兄(包括那個人)坐在大堂,見我經過,幾個人對我指指點點,或者想替那人出出面,讓我覺得尷尬吧!我對著這些小人,心裡說︰只平時行得正,根本做回正常的自己便可以,何用利用看守大門之便,糾結同黨在大堂製造是非?

    回覆刪除
  5. http://www.icac.org.hk/tc/report_corruption/grc/index.html

    有合理懷疑便應舉報

    要舉報貪污無須要掌握足夠的證據。舉報人祇須說明已知的懷疑貪污事件,
    廉署舉報中心/分區辦事處的當值主任會依據所得資料跟進事件。

    回覆刪除
  6. 謝謝關心和資料提供,其實,我只是想在一間正正常常的大廈出入o者,呢個要求應該好簡單,但在一座非常大廈裡,原來,一切最基本的,也殊不簡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