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不曾察覺的朋友

久違了的人客ss,前天首度造訪書棧現址,
沒見她大抵兩年了,她告訴我之前隨丈夫到青島,
返港後又誕下孩子,現在孩子已經11個月了,
最近重返舊公司工作,發現舊址的書棧不見了,大感失落。

前天,她在對面馬路經過時,竟無端抬頭並發現書棧,
興奮之餘,隨即走了上來,跟我大談近況,
老實說,我跟ss該不算熟絡,再次見她,只覺得面善,
但當我聽著她的分享,為(誤以為)書棧的結業而惆悵,
感覺就像老朋友偶然重遇,關係依然親近,態度依然關切。
我有點感動,她,原來是一位我不曾察覺的朋友。

昨天,她帶著甜品再次造訪,適逢小狗"maomao"又來寄居,
做甜品的helen正跟"maomao"玩得高興,
儘管她們互不相識,但彼此有說有笑有交流,很自然地成為朋友。

我喜歡大家的單純、親切、窩心……更享受見到這樣的crossover,
我的感冒仍然未好,依然咳得厲害,ss送來的甜品我享用不了,
這我可一點也不覺得可惜,人與人關係的和諧甜蜜,
豈不比這些口福之樂甜美百萬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