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媽媽的心

最近媽媽經常抱恙,雖不算是頑疾,
但斷斷續續的,令人頗為擔心,姊姊剛才來電,
說早前媽媽跟她提過以前代我們儲了些錢,
我想︰大抵媽媽覺得年老日衰,想分回給我們幾姊妹吧。
我聽罷心裡難受,不禁淚盈於睫。

其實,自小家境清貧,從沒想過要飛黃騰達,
一眾姊妹給媽媽的家用或金錢,媽媽省下儲存,
我們從不過問,也從沒想過要從中取得分毫,
兒孫自有兒孫福,想不到,媽媽到年老還要為我們籌算,
我覺得很難過,聽著姊姊覆述媽媽的說話,
我只能回應道︰就隨媽媽心意吧!

因為我不希望媽媽為這些無謂的東西而掛慮,
我也深信,我們幾姊妹,從沒有將這一點點金錢放在心上。

親愛的天父,求你進入媽媽的心,
讓她在有生之年,認識你,得享永生,得享平安。阿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