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書展@教會隔籬


這幾年都會在教會隔籬的一間小學做書展,
很少做小學書展,做這個書展最大的原因是近教會,
基本上這書展的目標足夠支付運輸費、pt的人工便算大吉了。
昨天的書展下午才開始,我可以先返教會作最後衝線,
校對一下教會刊物的稿件,以便星期日能順利派發。

中午一時半,基本上書展場地已set好了,見沒有家長/學生,
pt妹妹仔又在場,偷懶的趕去跟教會的同工飲茶,
雖然他們已「食在尾聲」,但能在平日、書展期間偷走出來,
跟難得在「事工」以外共聚的同工一起午膳,算是我的bonus。

之後,官姑陪我行去書展場地,又逗留了一陣,
時間短,不過也分享了不少,由老黃太、教會同工的情況、
到上星期日向外佈道會議期間和前後跟牧師的溝通和對話……
生活要兼顧的事情實在太多,能夠在當中偷一些時間,
去跟不同的人交流或共處,做一做「歲月神偷」,也屬難得。
書展期間,發現有蓋操場不遠處有一小片「菜園」,
我不自禁的走過去,原來那裡種有大樹菠蘿、木瓜樹、豆角、
西蘭花、生菜……我見有個「園丁」正在施肥,便跟他說︰
「這些蔬果是你種的嗎?以前來不見這片菜園呢!」
他說︰「我喜歡種種東西,今年開始在這裡當義工……」
我們談得高興,他更教我如何處理「有機肥」。
雖然這裡的生意認真麻麻,但我相信明年我仍然會來,
而這些植物,明年一定長得更高更像樣吧。
心想︰若我將來的「書棧農莊」能有這樣的有心人幫手就好!
(好像那遙不可及的新夢想已經實現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