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Forgive OR Forget

已經不止一次朋友這樣跟我說︰
「這類說話只能出自你的口,若換了其他人說,
對方一定不高興的……」
是嗎?同一樣的說話,我說就不會得罪人?
而別人說就會得罪人?今次,我相對認真了一點,
也花了一點時間(車程)思想朋友的說話!

我想︰大抵我直率慣了,平時愛開玩笑,
有時說話連珠發炮,看不過眼時會連打帶消,
不過,總的來說,都是對事不對人,只不過比較貪玩,
又或直接表達吧了(認真嚴肅的事,我比較喜歡用文字)!
自問說話時很少夾雜負面情緒和對人的批判(特別是朋友),
相熟的朋友都理解我的性格,知道我貪玩,沒有惡意,
所以不至會得罪人吧!
還有一點,我對所有人(指朋友,包括自己)都是一樣,
一樣會拿來開玩笑,一樣的直率,也一樣的真心,
我想,對著這樣一視同仁又「闊佬懶理」別人點評的人,
朋友也拿我沒辦法,生氣還不如省回一點力氣吧!
有位相識廿多年的好朋友就這樣評我︰
「只要認為是對的,不理蝕抵,不去解釋,要做就做!
對別人的意見批評,就只一副橫眉冷眼狀!」
***
或者,朋友們大抵知我對他們的反應會「橫眉冷眼」,
也沒好氣嬲我吧!又或者,連朋友嬲我都不知道,
朋友嬲嬲下都忘記啦!反正我敢說,我從來沒有惡意嘛!
假若你覺得我對你說話很直率,那恭喜你,
因為我當你係朋友嘛!假若我的直率又真的得罪了你,
那我勸你一句,forgive me... OR forget me,
嬲人好辛苦嫁!而且我都唔知有人嬲緊我,
咁嬲我認真蝕晒抵!無謂跟自己過唔去啦!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