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閱讀週書展

今個星期適逢閱讀日,很多學校都說要辦書展,
推了兩個,還是要做三個,走遍新界、九龍和香港,
幾間學校都不錯,其中一間更是我最喜歡去的,
不過,又要經歷三天(星期三四五)的重疊,
加上三間學校分別是男女校、男校、女校,
在選書和安排上需要一定的配合和部署,
幸好一早找了花姑娘和pt-f幫手,解決了看檔的問題。
星期二晚,從沙田的學校收場後直驅九龍塘的學校set場,
晚上八時許,總算set好,吃完晚飯後再返書棧pack書,
準備翌日早上赴跑馬地書展,好像一日趕三份工,很累。

書展期間最特別的要數遠在nz的k來港,
他上星期三來了個長途電話,我們也談了一個小時(or more)!
他本來想今個星期到書棧坐坐,但我要去書展,
於是,我們星期四在學校相聚,他也當了半天義工。
k問星期五是否需要他幫忙收場,對於他的好意, 我心領了,
但人家老遠來港,還要花時間幫我,即使他可能覺得無所謂,
即使我的面皮幾丈厚,也實在不好意思。

星期五在跑馬地收場後,隨運輸華哥車到九龍塘收另一邊場,
在銅鑼灣遇上塞車,停在旁邊的是一輛媬母車,
載著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對著他們擠眉弄眼,
一位小妹妹望著我笑,我用口型問她幾歲,
意外地,她舉起五隻手指;我再用口型問她叫什麼名,
她也用口型回答我「x美靜!」很醒目的一個孩子!
與此同時,車子開動了,我趕快跟這個小「美靜」揮手道別,
她也熱烈的揮手回應,我的車子反超前,
瞥見媬母車的司機望著我笑,心想︰他是笑我嗎?無所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