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I am really so sorry!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個守信用和盡責的人,
跟你的關係尚算親密,你從不吝嗇你的愛,
你的恩典,總在我身邊停駐,包圍著我,溫暖而實在。
滿以為自己很愛你,也算得上一個不錯的基督徒,
只是,突然發現,自己這所謂的愛是如此單薄而輕率。

今天,我第二次忘記負責襄禮,上一次,我輕易地原諒自己,
還私下跟你作出下不違例的承諾。
However, I broke my promise, upon YOU. 在短短的三個月內。
儘管身邊沒有什麼人知道,對整個崇拜似乎也沒有什麼影響,
更加沒有人怪責過我,但是神你知道,
我答應過你,我是應該在乎的!因為我承諾的對象是你!
但我卻輕漫了你,虧負了你,我很惱自己!

我嘗試為自己的失信來個解釋:
昨晚開會開得夜、今個星期要趕今天的「福聲」、
趕會議紀錄、兩個星期要做五個書展、
今早運輸來電要我先趕返公司才可返教會……
可是,這些為自己開脫對你失信的理由反而令我更加惱自己。
That's my promise, and it's to YOU, my Dear God,
而偏偏,就在這個聖餐主日,一個思想罪和恩典的日子!
我犯了最基本的罪,就是輕漫了你,輕漫對你的承諾,
整個領聖餐的程序,我不住的哭,我是如斯的不配,
你卻透過詩歌,領我到髑髏地,憐憫我,我,更加無地自容!
(難為身旁的姊妹,轉過頭想跟我說話的時候,發現我在哭,
她從未見過我哭,大抵也不明我所為何事,帶點失措地安慰我;
對於自己的失態,我有點抱歉,但那刻,我實在按捺不住。)

對不起!My Dear God! 對不起!My Dear Fat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