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關於網誌

很多東西在腦子裡,卻不知從何說起,又或挑那部份說,
寫blog就是這樣,一個半公開的平台,算是讓自己有點記錄,
也方便那些關心自己的朋友知道近況/生活感受,但有些事情,
還是不大喜歡這麼赤條條,有時還會怕影響其他人嘛!
寫到這裡,我想起一件事。

有一次朋友在blog處高調又認真地談我,還附有我的相片,
儘管內容是對我表示感激,算是正面或欣賞之詞;
但另一邊箱他又挖苦自己,我的感覺很不好受,
不是怪他,那一次,我非常忐忑(我很少有這種感覺)。
一方面,朋友對他自己的挖苦令我難受,
另一方面,我又覺得被人赤條條地放在網上世界,
而這些都不見得是我,更正確地說,
我被「過份」同情、美化或理想化了;
相反地,朋友的自嘲就將他自己矮化,這些都不符合事實。

偏偏看他網誌的人大抵都是認真一族,
都因他而間接認識我/書棧(至少在網上),令我更不自在,
後來發現我有朋友也看到這篇,感覺尤為兀突,
我不想在他網誌上直接回應,便直接電郵給他。

事後,我慶幸沒有給他我的網誌,
否則他的朋友順道來看我的網誌,就更不知往那裡找洞鑽,
雖然我寫的東西沒有什麼不見得人的地方。
(當然,文筆除外,我只是做書的,從來都不是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