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聖樂主日

剛過去的星期日教會首次舉行聖樂主日,
早上,見到長老在樓下,我跟他說本堂首次辦聖樂主日,
並邀請他上禮堂一起參與,他隨我上樓,
跟peter打招呼,我也走回自己的座位去,
至於長老有沒有真的留下,我並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個主日對教會和某些弟兄姊妹有特別意義的,
我個人很期待跟大家一起去見證參與分享這個時刻。

看見小小朋友和老老長者分別出來獻詩,
一「家」人老老少少齊齊整整地敬拜,
用詩歌去讚美神,很感動,
小小朋友獻唱時有些「小蝦碌」,非常可愛。

在所獻的詩歌之中,也有由john lee作曲,
弟兄姊妹填詞的,好像那詩歌就是屬於這個家似的,
我沒有參與獻唱,沒有參與作曲填詞,
但卻很享受這屬於我們的一切,屬於我們一起的敬拜時間。

成人詩班獻的詩歌有點劇味,他們一進場我就有這種感覺,
也有種Sound of Music出現在修道院那場景「歌唱式說話」的味道,
我記得很多年前到維也納的小教堂,
聽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獻唱,講道那位牧者說話時就有那種味道。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或許我們的歌聲、安排都不是盡善盡美,
但我相信神記取弟姊們的心意,也悅納大家的敬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