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書展@將軍澳

連續幾個星期都要做書展,剛完成將軍澳的書展,
星期二書展後匆匆趕回書棧,已經六時了,
從好鄰居人客那邊搬來代簽收送來的三箱書,
準備出貨,覆覆電郵,再趕赴晚間的課,
上完課後再折回書棧整理未完成的工作,
那時已經十時了,實在很累,
累得有點透支的感覺,但累得充實,也累得有意思。

書展期間,有學生拿著我有份參與的萬年曆,
說︰「好喜歡這個,d字好有意思呀……」
我聽在耳裡,心裡暗暗偷笑,是暗暗的,
沒有插嘴,繼續「偷聽」學生的對話,
我就是喜歡這樣「偷聽」,真實而不帶有任何修飾。

之後又有學生拿著幾張書簽,說︰「好靚呀!
d字好好呀!這三張都喜歡,要那張好呢?」
她拿著書簽問我意見,我望望書簽,
其中有兩張是我寫的,另一張我也曾修改過,
我笑說︰「唔...真的寫得不錯。」心裡在笑自己的應對。
見到別人喜歡自己有份參與的創作,
與及為之鼓舞, 心裡的滿足實在難以言喻。

又有一位老師問其中一款產品,我說︰
「其實都頗貴,又好像不大好用....」
那老師說︰「你老闆聽到你這麼說就弊!」
我微微一笑,旁邊的part-time也笑了起來,
那老師見到我們的表情,有點疑惑,
問道︰「你就是老闆?」part-time笑著代我回答了。
part-time笑我,像是幫自己倒米。

校長很友善,自從早幾年開始替她兒子選書後,
她偶爾電郵來問書,每年在這學校辦書展,
她都會出現,大家談談書,也為她兒子挑選英文書。

跟學校的一些老師也算熟稔,一見面就會互相叫喚名字,
問問近況,感覺輕鬆而自然,雖然累,但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