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住屋方案

租住的居所租約1月約滿,要開始籌算之後怎麼走。
我就只一個人住,平日總是待在書棧,少在家裡鑽,
用量奇低,自覺每個月花一大筆租金租一個睡覺的地方,
似乎有點浪費和不值得,故正考慮另一些方案。

其一,就是索性搬到書棧住,實行前舖後居,在平台睡。
當然,這個做法有利亦有弊,我最關心是沖涼問題。
當初裝修書棧,沒有想過會在這裡住,故廁所不設熱水爐,
也沒有多餘的位置裝設企缸,此乃最大一弊也。
還有我的雜物頗多(不過亦可按情況進行「大清倉」,
也要執執位),在書棧住又有欠私隱、也會帶來不便……

就沖涼問題,我想過可以到九龍公園解決,
我亦就此事跟男友提過,對於我的決定和所為,
他一向都是支持、理解和尊重,可這一次,他的反應很大,
斷言說︰「唔可以,幹嗎要這麼待自己!怪可憐的!」

我跟ss談起,她的反應又是很大︰「當然不好啦!
你不如到我家沖涼,反正我老公只是星期五晚才回家,
星期日下午又要走,阿仔亦唔會介意(阿仔只得兩歲)!」
前晚和"生果"食飯,她說︰「幹嗎要這樣對自己,
家是用來舒舒服服休息,這樣會很辛苦…」都是予以否定。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很大問題嘛!
不方便麻煩是有的,但不是那麼差吧,也沒有什麼可憐呀!
有時做人就要有取捨,針沒有兩頭利嘛,我自覺接受得了。

再跟姊姊們談談,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得出另一個可能︰
就是一個星期之中,一晚去做facial,一晚去做按摩,
三晚去九龍公園游水,另一兩日在ss家沖涼……
那末,一個月只需花費少於2000大元,
既解決沖涼問題,亦不太麻煩人家,還可keep住健康,
keep住傾國傾城,哈哈!高招高招。可以諗諗!

昨晚和高人通電話,高人建議和我合租一個迷你倉,
擺放雜物,另外可以入會carliforia之類,在那裡沖個夠……

我稍後亦會再和裝修師傅商量商量改裝的可行性,
當然,視乎budget而定啦!基本上,
我對所有的可能持open的態度,天知道三個月後又是什麼時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