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妙客三人星期六

妙客1號︰
妙客1號之前email訂了幾隻very cats,今天跟男友首度來書棧,
取回所訂的貓公仔,我們暢談甚歡,她見到所訂的貓公仔,欣喜若狂,
說︰「實在太可愛,特別是這隻……這些手作收得太便宜,畫家應該收貴一點嘛!」
這些有良心的說話,從消費者口中說出來,感覺當然好受啦!
這不是收到多少錢的問題,而是看見人的善良和融洽,
離開前,她不忘提我︰「記得代我多謝畫家!」心裡默諗︰一定!

妙客2號︰
據我所知,妙客2號是書棧自搬到新址以來第一位在樓下發現而逕自逛上來的,
他是拍video的,在附近做完job無意發現書棧,樣子一點像阿虫,
單看他的衣著和隨身物,就知道他是一位藝術/創作人,
我們談了一會,他說喜歡讀童書、繪本,
於是,便為他選了一些繪本/童書,當然包括我最喜歡的Silverstein啦!
看見一個大男人,在平台上輕鬆地讀童書,感覺很有趣。
離開前,他告訴我他的姓名,哈!竟跟我另一位朋友一樣呢!
又拿著一本我很喜歡的繪本「沒有東西送給你」付款,
說︰「這裡真的好舒服,我一定會再來!……」

妙客3號︰
妙客3號不是別人,而是熟客好友Helen,之前她訂了些甜品書,
今日又帶來「甜品」,並順便取書,沒見幾個月的好朋友,
(想一想,其實也只是認識了14-5個月而已,怎麼會這麼熟!)
一上來就嘩啦啦的!發現店內有其他人(妙客2號),
有點靦腆,說︰「哎呀!唔好意思,吵著你看書。」
妙客2號說︰「那裡那裡!這裡好有趣,有種回家的感覺。」
Helen見人客不介意,繼續嘩啦了一陣,就匆匆離開。
她總是來去匆匆,留下的,是那愉快餘音,和那一瓶「甜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