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還我彩虹

今天七時許就到了一間學校,由於這是第一次到這學校做書展,
對環境完全不熟識,只知道會在有蓋操場展覽,見桌子椅子滿佈,
卻不知那些可用那些不可用,由於負責的老師未返到學校,
問在旁的校工們,他們沒有什麼回應,倒說要留兩張桌子給他們吃飯。
心想︰這裡的校工真大臉,只是要考慮校工吃飯,而非學生!
負責的老師似乎完全沒有安排校工協助放置桌子,
故校工只是坐著叫我搬,不要讓長椅等東西阻著他們......
還提我做完書展後要還原所有桌椅(即時o咀),
見如斯局勢,連校工也如斯自私和霸道,已心知不妙,
總覺得學校應該是教育下一代的地方,最怕在學校遇到這些情況,
唯有即時做好心理調節,免得「心傷」,
又提醒自己,不要再因為人/老師的德性而失望和動氣。
還好,先行作了自我輔導,之後如何,也不想在這裡留下記錄。
希望自己早日會看化,不那麼執著吧!
想一想,還是不要「化」,「化」的另一層意義,
也許就是對人情事麻木,但執迷如我,
還不想做一個麻木和沒有情感的人;
「不化」,還表示對人情事寄予希望吧。不是嗎?!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
有日出、有雨、有東、有西,方能幻化美麗的彩虹,
但假若沒有情,又怎能欣賞和體會彩虹的美麗,看到生命的盼望!?

2 則留言:

  1. 但願你係這所學校裡,能引入點點彩虹光,讓那些學生不會被一些不負責任的老師遮蔽!

    回覆刪除
  2. 這個我可不敢當,其實許多老師都很好,
    只是有些人總會忘了本份,忘了職責,
    忘了對社會和下一代的承擔。
    不過,有時我反而覺得這些人蠻可憐,
    對工作/生活缺少了動力,
    哪不是少了很多樂趣?少了很多觸動自己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