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童夢

Stephanie來電,除了關心一下我的近況,並相約下星期午膳。
跟S認識數年,當年她在阿湯圖書當編輯,
由是也結下不解之緣,去年,她更在書棧做了幾個月的義工。
她老愛「跟進」書棧的情況,鉅細無違,著緊的程度比我尤甚。
記得有一次她跟我到某中學辦書展,
Part-time和舊同學世外高人(另一位義工)則在Poly做展覽,
期間因為Poly那邊有突發事件,Part-time來電告之,
並詢問如何處理,我跟Part-time講完電話後,
S緊張地問︰「那邊生意怎樣呀?」
我說︰「我沒有問呀!生意好與不好的「結果」不會變嘛,
返去便知道。」其實,那邊生意如何,我心中有數,
追問Part-time這些事情,似乎不太好吧了。
有時也覺得很有趣,S的問題很仔細,
偏偏我又不那種差不多小姐, 總有種皇帝唔急太監急的感覺!
曾在一些共通的朋友(多是她介紹的)處,
間接知道她對書棧/我的支持,
心裡除了感動,還有就是遇知音的感激。
又有一次,她告訴我︰「書棧是她的hiding place」,
我慶幸,原來大家在彼此的身上也找到一些珍貴的東西。
幾個月前書棧開了facebook,我邀她在當中介紹一下書棧,
才知道我倆有類近的心願,那刻,我才明白她對書棧的在意,
某程度是我們有類同的夢想之故。
她,因生活的關係,未能投入其中;
而我,反而將她的夢牽引出來,讓她看見未實現的那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