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無私

星期日早上,在路旁等待過馬路的時候,
在馬路的另一邊,看見Penny帶著Lawrence&Edward,
兩個孩子遠遠的望著我,咧嘴而笑,用力的揮動雙手,
當我們在路中心相遇時,小小的Edward抱住我對腳,
親暱地叫我,臉上泛起小小的梨渦,
感覺清新又甜蜜得叫人由心裡笑出來。
Penny跟James住在我舊舖樓上,他倆是英國人,
卻先後收養了Lawrence & Edward兩個中國孩子,
記得以前在舊舖時,每次Lawrence經過,
總不忘在門外叫我,或者跟我玩捉迷藏,
有他不時的招呼叫喚,為小棧帶來不少生氣。
聽說外國人收養中國孩童,是不由選擇的,
Lawrence有點兔唇,說話也有障礙。
但這兩位外籍朋友,卻對他(後來還加埋Edward)愛護有加,
最難得的是去年Lawrence初入幼稚園,
P&J雖然在國際學校任教,卻送Lawrence到本地的幼稚園,
希望作為中國人的他,也能打進中國孩子的圈子裡。
這件事令我頗為感動,P&J既收養了中國孩子,
卻無私地希望他融入中國人的社會,
更捨易取難,放棄自己的方便讓孩子入讀本地學校。
記得去年Lawrence首日返幼稚園,即收到很多通告、手冊……
完全不懂中文的P拿著這一大埋「中文物體」,走進書棧,
詢問我其中的內容,我這才知道她讓孩子入讀本地幼稚園,
也為她和J的行動及背後的含義為之感動(雖然她沒有多說)。
往後嗎?問題還是陸續有來!
功課啦!通告啦!跟老師的溝通啦!真的問題一籮籮!
我不介意代為翻譯,倒是為他們頭痛。
今個學年,P&J還是不敵現實,將Lawrence調到國際學校,
但他們的愛心、無私、動機、勇氣……,還真值得欽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