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無心插柳


昨日在學校書展中認識了一位老師,談得頗為投契,
我介紹她看一本書,她一邊看一邊笑,
在旁邊的我,單是看人的表情已經夠好看,夠好笑了。

這天她最少來跟我閒談了三四次,
答應send email給她,但一直未有時間,
這緣份,算是這個書展最大的收穫。

昨午在書展期間,收到一位校長的電話(之前在學校書展認識),
她說翌日(星期六)會在學校向家長講論「如何協助子女以英語學習」,
介紹幾套有益身心的英文圖書,想邀我帶同那些圖書出席,讓家長多點認識。
感受到這位校長的細心和體貼,但礙於正忙於書展,
時間又比較緊迫,恐未能找到人代為看舖,
加上星期六較多突發事件,未有即時回覆。
直至晚上九時許,才找到朋友幫忙,便致電告之校長。

由於大部份英文圖書都存放在學校準備下星期的書展,
故只能自攜少量圖書和有關書目同往,更沒有賣書的打算,
學校的職員見我有書目,便代為編印,以便發給家長;
想不到家長倒非常踴躍,紛紛前來向我詢問,
又要訂書,由於我根本無想過會賣書,
故身上只帶有數十元,連半點零錢、計算機也沒有,
在一片「混亂」之下,竟無端接了幾張order,實在此預不及。
這無心插的柳枝,竟然會成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