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三個祝福

今天是農曆年開市後第一個星期六,
早上先到銀行,再返回書棧準備pack書出貨,
吸塵洗地,清理好書棧,安排下午的creative writing;
本想叫外賣,但想一想,還是覺得要利用僅餘的時間,
善待一下自己,於是關門外出到山林道嚐一頓日式定食,
豈料才吃過前菜,就聽到人客來電,
說十分鐘後到書棧取先前訂了的書。
無法啦!唯有跟侍應說好先行找數離開,稍後再折回來吃下半場;
回到書棧,人客已在門外,他拿了書後,我也跟他一起離開,
並返回那日式小店繼續吃我未完成的午餐。

下午的書棧頗為熱鬧,一個孩子問我借了些道具,
我不以為意,他們竟然「割據」一方,
在地上玩「疑似草地滾球」,哈!真虧他們想得到!

人客丹丹也買了一盒16件小甜點到來,孩子們上完堂後,
我拿出那盒甜點,讓一眾大小朋友分享。
大家正吃得高興之際,我將較早前預備的利是派給孩子。
肥仔一看,即說︰「我知,裡面是朱古力!」
我說︰「唔……裡面裝住三個願望!」
一位媽媽說︰「一定是出奇蛋!」
好,開估!裡面裝著的是朱古力、金句咭和書棧書劵,
也盛戴著我對他們的三個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