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煩死人的一天!

昨晚從學校書展回來,清理日間未能在書棧完成的工作,
寫好指示提part-time f今天要在書棧做的事,自覺安排得很充分,
那我就可以安心分身出去舉辦家長日書展,豈料人算不如天算,
星期六呀星期六!最多意外會發生,今天,就來考我所有的Q!

上午正值忙於set場之際,電話來過不停,有的說要貨送來書棧,
教結他和教英文的老師分別又有事詢問,熟客問取書的事直,
每一個電話都要翻來覆去好幾回;
可最要命的是f來電,她告之病了,聽她的聲音病得不輕,
應該回不了書棧。怎麼辦?!我正在學校,分身不下,
下午又有英文寫作班要開,有客約了來取書……
手裡仍然拿著電話,叫她先行休息,以免傳染給小朋友,
我再另想辦法,然而腦子一時間卻混亂得不得了。

我繼續set場,叫自己冷靜,再想想其他辦法,
到最後,非常非常輾轉,分開幾個時段、幾個人物……
先由拿著匙的阿pang將匙給alice(alice家住附近,兩人互不認識),
再由alice交匙給下午準備來hea的queenie(這兩位曾書棧見過)。
我跟queenie提過昨晚未有洗地,著她提醒小朋友們不要look地,
書展完後乘車飛奔回到書棧,小朋友剛上完寫作班,
而queenie竟然替我拖了地,really many thanks!
唉!真是煩死人的一天,還好,有朋友熟客們的體諒和幫忙,
也總算化險為夷!不知f現在怎麼了,
天呀!明天又有另一個家長日書展,本來應該由f協助,
看來我要再想辦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