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單純的多謝

電話響起了,拿起電話,另一端傳來一位女孩子的聲音,
她說︰「我是xx中學的中七學生,我想買兩本英文書……」
過去幾年每年都在這間中學辦書展,我認得這位同學的聲音。
便說︰「我知道你是那位……你過去幾年都有幫我執書嘛……」
對於我認得她是誰,她很意外。
過了兩天,書到了,我致電給那位同學,並教她怎樣來書棧,
她很高興,說︰「這麼快!我星期日下午來取書,可以嗎?」
如是者又到了星期日,我下午回到書棧,做做這做做那,
四時許,那同學也來到了,我們閒談著,
她說︰「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很面善,很親切,
事後聯想到,你很像中四中五教我中文的譚老師……」
我說︰「你的譚老師是我的舊同學,我們非常熟絡,
她結婚時我可是她的伴娘,剛過去的大除夕我們在書棧一起倒數,
不過當初第一次到你學校做書展,她也是早一兩天才知道由我負責……」
同學很意外,恍然大悟地說︰「你們真的很像……」
她在這裡hea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離開,可離開不久,又再折返,
說︰「漏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煞有介事,以為她漏了東西,
豈料她說︰「忘了多謝你!真的多謝你!」然後又離開了。
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就是有種特別的感覺,這位同學多謝什麼呢?
多謝我代訂圖書?多謝我提供地方?抑或是多謝我跟她閒談?
還是弄不清楚,不過,聽到一句特意及真誠的多謝,
見到一顆單純友善的心,那種感覺,既喜樂,又溫暖。

3 則留言:

  1. 是呀!這個年代這樣有禮貌及considerate的孩子,已經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2. 是呀!這個年代這樣有禮貌及considerate的孩子,已經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