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對牛彈琴

下午五時許從書展回到書棧,發現一「盒」精緻可愛的「花籃」,
心想一定是花姑娘下午送來的,晚上致電給她,跟她道謝,她說︰
「你現在才發現嗎?我刻意用了橙色的絲帶來襯書棧!」
我說︰「今天做完書展回來時發現的……盒花真的很襯我呢!」
她問︰「為什麼?」我說︰「嬌小玲瓏又可愛囉!」
她「唉」了一聲︰「又比位你攝添,算了……」

放下電話,想起她的說話,咦!莫非她是昨夜送花來的?!
但我昨夜吃完晚飯後也有折回書棧拿東西,約十時才離開,
今早六時許已在書棧等運輸出車到書展,也沒有發現它!
心裡疑惑著,再致電給花姑娘︰「你何時送花來的?」
她說︰「昨晚!你食飯時我拿來的。」
心裡嘀咕著,怎麼我昨晚和今早也看不見它呢?
怪不得她昨晚刻意來電,但那時我已累得躺在床睡著了,
惺忪的拿起電話,跟她說了兩句就掛斷;
至於今早可能未睡醒,眼睛還沒有睜大,加上太趕急,
故一直沒有發現……
我說︰「我昨晚有折回書棧,今早六時許也是從書棧出發,
但只是剛剛五時許才發現呢!真的不好意思嘛!」
她說︰「唉!真的對牛彈琴……」
哎呀!花姑娘,唔好意思!但嬌小如我,怎看也不像牛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