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貓貓回家了

書棧身處的大廈,晚間看更養了一隻貓貓,
我稱之為「看更貓貓」,貓貓經常巡視大廈,
有時牠會在書棧門外「咪」我,要我開門,
有時跟牠在門外相遇,牠會「咪」我入lift,陪牠落lift。

由於怕貓之故,平時跟貓貓總維持一段距離;
只會跟牠打招呼,卻從沒有跟牠有任何身體接觸,
更談不上熟絡……
(不像花姑娘,每一次遇見貓貓總是「調戲」牠一番。)

只是,一個多月前,貓貓失蹤了,頗擔心牠的安危,
晚間看更曾四處張羅,可也不見貓貓的蹤影。
我心裡有數,相信貓貓可能出事了……

昨晚10時許,一隻瘦瘦的貓貓在管理處台上徘徊,
我狐疑地看著這貓貓,晚間看更興奮的跟我說︰「貓貓回來了!」
我看著貓貓,牠瘦了很多很多,也老了很多很多,教人心疼!

今早跟大廈清潔談起貓貓,他說︰
「貓貓一回來,即不斷跟晚間看更「咪」足半小時……」
我想︰「貓貓一定想告訴爸爸(晚間看更)牠這個多月來坎坷的遭遇!
或者,牠被人捉了,但以絕食表示抗議……」

貓貓真有靈性,失蹤個多月後,竟拖著疲乏和瘦瘦的身軀,回家了!

貓貓,歡迎你!你終於回來了!

4 則留言:

  1. 哎~好可愛~ >.<

    我非常喜歡貓(雖然認為牠們是繼人類以後最殘忍的動物),閒時路過見到人家的貓也會逗牠們。我說"喵"的時候牠們大都會回我說"喵",非常可愛。

    可惜家裡的男主人討厭貓兒,而且我老爸哪裡已有頭犬了。還有,我像貓那麼懶,要照顧好另一頭貓,似乎是過大的任務呢。。。

    你怕貓貓?也怕狗狗嗎?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狗狗,惡犬除外。
    曾有一次睇樓,見業主的狗狗可愛,
    跟牠玩了一輪,牠還反轉身體讓我揉牠的肚子。業主喜道︰「買樓送狗!買樓送狗!」

    對貓貓嗎?就不會這麼大膽,
    因為約三歲時曾無端被貓抓過,
    其實自己也不大記得當時有無受傷,
    但自此之後,會想起隻貓跳過來抓我的情景,
    童年陰影,該是那時留下的。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啊!曾經也懷疑會否再冇機會見貓咪呢?但牠終於歸家了!明天告訴孩子們,她們一定會好高興!多謝你,hilda!

    回覆刪除
  4. 真好, 貓咪回來了!! 大家可以放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