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假如我是一個有錢人

路上,聽到兩個人的對話,
說︰「假如你中了六合彩,你會過怎樣的生活?」
我從沒有買六合彩,所以,我肯定自己不會發達,
不過阿Q一點來說,我根本從來不冀望發達。

但假如我是一個有錢人,我會選擇過怎樣的生活呢?
我會開一間很舒適的書店,放著我喜歡的書,
讓愛書人在這裡舒舒服服地嘆書,讓孩子開心地閱讀和嬉戲,
讓朋友在這裡安歇,讓自己跟一眾孩子和朋友在這裡彼此分享、建立,
我會到學校辦辦書展,跟老師和同學們打交道,分享圖書;
我會周遊列國,看看各地的風土人情,也會去山區教教書……
想著想著,原來我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也過著差不多「我有錢」的生活,
原來,若我真的有錢的話,也只不過過得舒適一點、輕鬆一點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