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長情的補習學生&家長

不知是否之前執書扭傷過手腕,以致成為慣性,
前兩天執書準備書展時又再扭親,嗚呼!
可能睡眠不足吧,這兩天又頭痛,
剛做完書展,圖書要明天才送抵書棧,有排執!
由於這兩天的書展在學校有蓋操場進行,
每天都要開場收場一大輪,幸好先有世外高人、
後有ex-補習學生winnie的幫忙,總算無風無浪。
昨晚才跟winnie通過電話,她剛考完a-level,
知道我在她家附近書展,即二話不說,
今天一清早就來學校幫忙,她見我扭傷手腕,
也自行肩負搬書的工作,叫我專心set場,
中午回家吃飯時,又帶來她媽媽包的餃子給我,
更邀我書展完後跟她一起回家晚膳,我婉拒了,卻很窩心。
winnie是我多年前的補習學生,她媽媽當年可是我的飲食父母,
即使已多年沒有替她補習,她們也時有來電,
甚至老遠從沙田送愛心湯來尖沙咀給我。
前年我生日,winnie特別邀請我和她父母一同吃日本菜,
我們今天談起往事,她說還留著我當年為她預備的工作紙,
我聽罷有點靦腆,笑說︰
「若你還停留在我當年教你的階段,那豈不是沒有進步過!」
我明白她弦外之音,心裡也挺高興,但口裡就是要取笑她吧了!
遇到這樣長情的補習學生和家長,算是我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