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運動手

鄰家有一位女孩M,就讀聖瑪利四年級,
她知我開書店,對我甚是好奇,
由於她父母忙於工作,故她平日多與菲傭姐姐在家,
有一次她媽媽邀我吃甜品,閒談中發現M很留意我何時回家,
見她經常悶在家裡,便告訴她我家有卡通片,可以借給她看,
才發現她家裡原來沒有DVD,自是以後,
每逢我看卡通片,也會邀她到我家同看。

星期日晚上,我按她家門鈴,她媽媽開門,
我問M可有興趣一起看「零零狗」,唯M當日「訓歪頸」,
我告訴她我也弄傷手腕,可謂同病相憐,
M媽媽聽到,便硬要我留下,為我擦藥油,
原來M媽媽曾習醫術,她的藥油可是特製的,
專程由墨西哥運來,她說我不單弄傷手腕,基本上整隻手也勞損了,
血管呈硬塊,她替我擦了很久,我痛得大呼小叫,
連屁股也不能坐在椅上,M看著我直笑,
我說︰「別將自己的幸福建築在別人痛苦上嘛!」
她還是眼定定地看著我叫的樣子偷笑。

今天去看骨科醫生,才知道我除了扭傷手腕之外,
基本上已成為一個運動家,既有網球手,又有高爾夫球手!
醫生替我敷藥,先行料理手腕,至於我的「運動手」,
他說稍後需要針灸……
唉!想到那些長長的針,已經心驚膽跳,
不過,書棧一息尚存,雙手還是極需要勞動,
絕不能癈去,也唯有乖乖聽候醫生發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