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美妙的端午節假期

較早前相約幾位朋友來個家訪,
早上先到amy錦上路的家,
實在愛煞了這小房子!
地下是客飯廳+廚房,
二樓是睡房 + 廁所,
三樓是書房+廁所,再上一層,
是可以俯覽村子的天台,
擺放著一些木椅、簑衣等可愛
的雜物,爬上屋頂,
有幾十平台呎的「高地」,
是躺下觀星的好地方;
每層小小的約二百多呎,
樓層間的轉角處均塗上橙黃色,
配以白色的書架和cd架,
分外悅目;
門外放置著大大小小的植物,
清新可喜,大有歸園田居之感。
村子小,民情卻醇厚,
在小徑偶然相遇,
也招呼初相遇的我們入屋坐,
向我等演奏中樂,
請我們吃糉子、採石榴!
沿著小徑一直走,
途中有許多不同的果樹,
有黃皮、龍眼、大樹菠蘿、木瓜、油甘子… …
再往山坡走去,
路旁長滿綠得發亮的青苔,
用手輕輕一摸,
感覺就像觸到天然的軟毯。
從山上往下望,
元朗的景緻盡入眼簾,

這片土地曾是香港稻米的糧倉、
曾是一片片的蓮花池,
縱不能近觀,
也相信所餘無幾吧!
在「清潭」之間,
小瀑布淙淙的往下流瀉,
細心一看,
潭間的魚兒竟長達一呎多!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一種靜謐感直滲心脾,
「生趣」那一闕樂章,
彷彿在耳邊響起,
萬籟奏著和諧聲……
由聲音化為眼前景緻,
在心頭蕩漾、飄揚。
走完山路,便乘小巴往市中心。

元朗市中心人潮熙攘,我們吃了著名的桂林米線,
再到世外高人家中看旅遊照片。
晚上六時,我們分道揚鑣,我自行乘巴士返媽媽家做節,
家人齊集,一同享用豐富的晚餐,
吃飯時,小嵐嵐坐在我旁,期間,她無端放下筷子轉向我,
原來她見我髮絲垂在臉旁,小手輕輕的替我將髮絲撥向耳邊,
然後對我嫣然一笑,溫柔得令我心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