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腕傷的祝福

早前去看骨科醫生,手腕被包紮著,非常不便,
然而書展完後的剩餘執書工作尚未完成,唯有做獨臂神尼,
慢動作執執書,將工作拖長來做吧。
熟客Rita下班後帶著女兒來買A4紙,見到我這個傷殘人仕,
即時要替我收拾退書,見我不好意思,更笑著說她最喜歡執書。
她代我將圖書放入箱子,一口氣「不停站」幫我執到晚上七時許,
直至我不斷催促,提她帶女兒回家吃晚飯方止。

昨天她收工後,特意致電予我,說可以再過來幫我執書,
對於她主動的仗義幫忙,心裡不勝感激,
我告之已經差不多執妥,故不用麻煩她了,她才作罷。

*****

這幾天踏入家門之前,鄰家的小女孩M總是衝出來,
說要幫我開門(因她早前見我弄傷手扭門鎖有困難),
昨天,她媽媽R也過來看我隻手「重見天日」的狀況,
又告之M下午要求到書棧幫我執書,R不允,
怕女兒搞著我,而M竟半認真說媽媽無良心,
看著這一對母女的表情和對話,蠻好笑的,
這下子因手患,卻跟她們混熟了。

*****

星期一舊同學R要到佐敦做物理治療,順道來書棧探我,
她見我手腫得厲害,她兇我事態嚴重,欲捉我同往。
我嫌貴兼夾要看檔,沒有同行。
今天下午,她特意帶著先前從物理治療師買的「護腕」前來,
見我的手消腫了,表示安心,但仍幫我配帶「護腕」;
事實上,我的手已好多了,若不提重物或扭動,也不覺痛。
鑑於那護腕太專業了,有鐵片的!我戴著根本連寫字也成問題,
她離開後,我將之除脫,但R的關愛,我絕對是心領的。
這個護腕,我相信它日後仍大派用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